close

結束送機後  回到家才八點多而已 

問老媽想不想去看油桐花  不過要先給我補眠一下(早上才睡一個鐘頭就出門去了)

實在不想上床去睡  否則一躺下去可能就要睡到下午囉

於是就在沙發上打盹  翻來翻去的  翻到快十點  實際睡著的時間  大概二十分鐘不到吧

實在沒辦法再翻下去了  於是決定出門去啦

叫了老姊起床  我再換個衣服  摸啊摸的就摸到十一點多

出發去囉  目的地~ 大艽芎古道  這個點前年我跟阿潘來過  今天準備再戰

2009.053.jpg

 2009.054.jpg

 

十二點終於到了外面的大馬路  這時已經有一堆的遊客了 

我們不敢再裡面開  怕裡頭沒車位 而且前方的路幾乎都僅容一台車通過 

所以就乾脆把車停外面  然後用走的進去

沿途會經過農家的菜園  然後就是二個大池塘  池塘中間有一座土地公廟

2009.05.jpg

遠遠的還可以看到對面山上的"大溪花海農場"

再往前 經過一座小橋  橋下的小溪流裡有著滿滿的落桐

遊客紛紛停下腳步  拿起相機猛拍  我當然也不例外囉^-^

 2009.051.jpg

 

再往前走一段路才到古道入口  我們選擇往下切的一條路走 

走了一段路後就看到了滿地的落桐  不過都已乾枯或被踩扁了

沿路邊走邊拍  偶爾一陣強風吹過  油桐花轉啊轉的飄落下來 

不過都是零星的幾朵而已  人家我想看落花紛飛的樣子啦~

中途停下來休息了十多分鐘  我們扭扎著是否要繼續爬上去觀景台那

後來想想  既然來了  那就拚啦  看著指標  上頭寫著20分鐘 

接下來的路都是階梯  不然就是落差有點大的小階

途中還遇到一位拿登山杖的老阿伯  被他稱讚了一下  (我想應該也沒啥少年會爬到這上來了吧)

十五分鐘後 終於到達觀景台  從山下一路走來總共花了一個半鐘頭

 2009.052.jpg

 

山上景觀極好的啦  跟前年比差了滿多的 

因為今年來的早  所以都還可以看到滿山的油桐

站的高  當然也就看的遠啦  遠遠那一頭不知道延伸到哪 

八德嗎  還是更遠的桃園市區呢  我也搞不太清楚

待了一下  喘口氣後就往山下走 

剛開始的一小段下坡路很難走  超怕摔個狗吃屎  就這樣一路滾下去   

邊走邊唸  被迎面準備上山的遊客聽到  他回說「沒關係 我可以幫妳擋」

呵~呵~  揪慼心耶 !! 

不過呢  我還是回了他一句  「怕是會連你一起滾雪球一樣的滾下去哦」

2009.055.jpg

2009.056.jpg

 

下山的路就走的超快的 半個多鐘頭就走完了

其實也是因為上山的路我們有多繞了一圈 路程硬是多了很長的一段

下山走大家都走的路徑 而且沒啥休息  所以就比較快到達

回程時邊走 還注意了沿路上的景色 有一戶人家院子裡種了百合花 還滿漂亮的

2009.057.jpg

還看到大池塘邊的店家正在撈池裡的魚 準備現殺現煮給遊客吃呢

2009.058.jpg

結束這一趟累死人的爬山之旅後  肚子早就餓的不像話了 趕快往大溪老街覓食去

 

話說現在大溪老街這裡 每到假日都嘛是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停好車 走過大溪橋  爬上階梯就是中正公園

穿過公園後就是大溪老街了

我們到位於公園正門口不遠處的一攤雲南小吃店

2009.0510.jpg

這間店我們來過一次 覺得還不錯吃 所以今天再度光臨

已經是下午四點了 所以店裡沒客人  上回是中午來 店裡是滿的 

點了二碗粑粑絲(牛雜、什錦口味各一)

相片小畫家上傳 

相片小畫家上傳 

相片小畫家上傳 

碗豆粉  (必點的)

 相片小畫家上傳

椒麻雞  (不辣但很酸 不過我愛酸 哈哈~)

相片小畫家上傳 

 

吃飽後到老街逛一圈 然後去吃"賴媽媽豆花"

上回好不容易讓我找到店在哪裡  可惜過年期間沒營業

所以這回就來品嘗一下囉   點了綜合口味的

有豆花香  甜度剛好  不像"呂媽媽豆花"甜過頭了

離開前又在公園口買了"榕樹下老阿伯豆千"回家

2009.05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