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一那天走完大艽芎古道後

因為肚子餓的很 所以就沒繞去十一指

不然兩個地點其實是滿近的

 

一早八點接了通電話後 就沒再去睡回籠覺

打開電腦  上網看新聞

沒多久 阿潘敲我  趁著閒閒沒事 於是我倆決定去看油桐花

看了網路上有人PO近期十一指的花況  是滿地的落桐哦

雖不確定是何時拍的  我們仍決定去看看

又要再走一次那僅容一台車通過的小路了

好死不死的  這回又踫上了對向有車

好不容易先讓對向的車過了

然後在我前方的那一台休旅車 

其實他的前方還有很大的空間可以轉過去了

可是他就硬要再後退 逼的我也要退

從後視鏡裡看著我的輪胎沿著馬路僅剩二十公分不到的空間吧

一路直退  如果一個不小心 可就要翻到有一公尺落差的田裡去了

終於 還是有驚無險的安全通過  極度考驗我的開車技術

停好車後 已經十點四十分了

2009.0512.jpg 

入口處的那二棵開滿了油桐花

沿著階梯走上古道 有一個小池塘 裡頭的落桐沒有我去年來時的多

邊走邊拍照 二十分鐘不到 我們就已經上到山頂了

山頂的那片"別野區"  去年來時是整片荒草 今年整理的很乾淨

在某位人家的門前 有一棵離我們很近的油桐樹 在那樹下拍了不少照片

某一位大戶的家門前 風景不錯 看的到油桐花 也看的到遠處的景色

一旁有些遊客  不曉得山頂是這樣的情況 還帶了食物準備來野餐呢

不過 我看 還是有幾個人 坐在一旁就嗑了起來  真是奇怪的景象

待了一下下後 就準備下山囉

下山更快  十分鐘左右就到了 

可以稍微運動一下 又可看油桐花 

除了山頂那一片奇特的景象外 這裡是一處不錯賞桐的好地方

 2009.0513.jpg

看完油桐花後決定去大溪老街晃晃

照慣例 把車停大溪橋旁的停車場 然後再走大溪橋過去

因為五一那天沒買到"大溪香草Amy黃金乳酪球"

這是在網路上是很夯的團購品 真的很想試試口味如何

所以今天不管怎樣一定要買到

於是就真接往那走去  今天運氣不錯 

十二點十分左右到  拿到一點的時段卡

一人限購一盒 但因為我想買一盒給某人

所以就麻煩阿潘幫我拿一盒

先付款 一點再來拿

2009.0516.jpg

↑長長的排隊人潮  一旁的鐵捲門上貼著限購的盒數                        ↑  十片的花生糖  一盒$100

出了店門後 就直接走到對面的"江"古早味花生糖排隊

這一攤花生糖 原先是在和平路上賣

在還沒紅前 我們家就很喜歡他們家的花生糖

但自從食尚玩家報導後 每次經過都是人滿為患 長長的人龍

因為懶的排 所以我已經很久沒買了

這次是因為阿潘也想買 所以我們就頂著大太陽乖乖的排隊

排到我們時剛好沒了 要等下一輪  於是我們站在一旁跟小老闆聊了起來

我們跟他說 以前沒人排隊的時候 我們就愛吃他們的花生糖了

小老闆告訴我們 因為之前那個擺攤的那個點 排隊人潮多時 一旁的商家會抗議

於是才搬到這來  現在這裡是以前他們當倉庫的地方

這裡剛好在轉角處  旁邊就是巷子 絕對不會擋到別人 所以算是絕佳的一個點

他說 曾經最高記錄 排到大溪國小那  天啊 我們聽了都傻眼了

媽呀 那起碼有兩百公尺遠吧  而且那時不是只限買一盒

那要排到何時啊  真是有夠誇張的

其實老街上賣花生糖的還有好幾攤  那些就不用排隊了

小老闆也說了  其實他們花生粉用的也是同一家的

但是我認為  這家我覺得好吃  我不會想去試別家  因為怕會去踩到雷XD

2009.0514.jpg

↑看那一大杓的麥芽糖倒下去的樣子  讓人猛吞口水

2009.0515.jpg

↑另外有賣瓶裝的桂花麥芽糖  之前試吃過  很好吃的哦            ↑對面穿背心的是老闆   背對著的是小老闆

終於快好了 小老闆開始分切的動作  都會把頭尾的部份切小塊給排隊的人試吃

另外也會給剛好一輪結束  必需等下一輪的那位客人一大片

其實 在開始排隊沒多久時 我跟阿潘都先各拿一塊試吃

在上一輪結束時  小老闆也給了我們倆個各一塊

現在做好的這一輪  他又給了我一塊

已經滿嘴的花生香  我真的沒辦法再吃了  所以給了阿潘 畢竟吃甜的 我沒阿潘強

等了四十五分鐘左右吧 終於等到了

因為一人限購一盒的關係  而我們又想分給某人

看了看 好像也沒人買半盒啊

所以麻煩包裝的好心阿姨再給我們空盒子準備分裝

結果小老闆就說 不用那麼麻煩啦 直接拿半盒的就好啦

還跟那位阿姨說 我們是老主顧 哈哈~  小老闆人真好

買到花生糖的同時  剛好一點 正好到對面拿我的乳酪球 完全不浪費時間

2009.0517.jpg

2009.0518.jpg

↑ 一盒32個  $220

       

該買的都買到手啦  時間都已經一點多了 肚子好餓啊

先買了杯飲料止渴  然後走啊走 看到達摩小吃店外還是好多人啊

每次我來大溪都是下午  達摩小吃已經打烊了  我今天有早點來  所以很想吃看看

看到滿滿的人  應該會沒位子吧  但還是走進去看了一下 

剛好 有一大圓桌沒坐滿 問了一下是沒人坐的  於是我們就跟別人共桌

每張桌子上都有菜單  填好後拿至前方的櫃檯  小菜是在櫃檯點  

我點了湯意麵  阿潘點乾意麵  另外又點了油豆腐(一份兩塊)跟黃金蛋

2009.0519.jpg

 ↑價錢沒記錯的話  應該是 黃金蛋$20  油豆腐兩塊$30   麵1碗$40

意麵好好吃哦  油豆腐也很好吃 

不愛吃蛋黃的我  繼烏來的溫泉蛋之後  又一讓我接受的好吃黃金蛋  

吃飽喝足 準備接人去囉

 

 

 

大溪香草Amy黃金乳酪球 : 桃園縣大溪鎮中央路183號 http://www.vanilla-amy.com/

江百年古早味花生糖 : 桃園縣大溪鎮中央路186號 TEL:0912877888 (可先打電話預訂)

達摩小吃店 :  桃園縣大溪鎮中正路34號

 

延伸閱讀:  2008.05.11大溪十一指古道賞桐&大溪老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